當媽的碎碎念 因為另外一個瓶子放飛自我休假去了,所以這段期間會變成一個當了媽媽的半瓶子碎碎唸記事。 話說新手媽媽也當了一段不小的時間,有點了小小的心得,也終於有點時間上來寫點東西,記錄一下。關於那些新手媽媽與媽媽們的事,曾經有一位女性朋友對我說:所有有小孩的夫妻我最喜歡跟你們混,因為你們不會永遠都在討論小孩的事情。我的心得也只能用一句話來總結-這一路走來又驗證了我的人生男性朋友總是比女性朋友多不然要好的姐妹個性也是阿莎力到不行的女漢子(請不要誤會,她們各個都是美女)。 很多小孩子大一點的媽媽總是愛分享媽媽經,是的 我謝謝妳。但當你表達自己一路如何含辛茹苦,孟母N遷,甚至神農嚐百草般上遍各式才藝班拉拔自己的小孩變成如今知書達禮,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法古今完人我卻只有微笑點頭沒有打算分享我的教小孩理論或小孩行為時請知道適可而止。請不要覺得很重要跟我講三遍你的理論,還想要我點頭,就不要怪我不禮貌。 關於那個無限制抽衛生紙抽到高興可以訓練孩子小肌肉的理論。我已經聽N次了,當我不講話,就已經是最大的禮貌,請不要我同意。我成長的背景沒有辦法容許我那樣浪費衛生紙,另外請問這樣講的媽媽們,你們是要幫我把衛生紙塞回去嗎?我相信現在當爸媽的這一輩人,大部分小時候都沒有可以無限抽衛生紙的環境,如果有,我相信很多也不被允許。那請問這些當爸媽的大人,有因為沒抽到衛生紙而肌無力還是手殘嗎? 我很喜歡一個媽媽的分享,她為了訓練自己孩子的小肌肉去找了小毛球跟夾子,自己陪著夾訓練孩子的小肌肉。這真的是我沒想到的好方法啊!這位媽媽我真心謝謝妳 還有關於該上什麼課不該上什麼課的問題,我的準則只有小孩自己想去然後會認真上課。請不要告訴我補作文補英文補數學是因為大家都在補,不補會跟不上。很抱歉,生在台北鄉下一路念公立學校上來的瓶子兄弟姐妹們,上了小學第一件事都是發現自己不要說不會英文了,連個注音符號都弄不清,九九乘法表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現在最沒出息的就是本人在家當所謂的家庭主婦,另外兩個一個在台灣之光忙得天翻地覆,一個從高中以後就沒有繳過學費,一路領著獎學金到美國東岸拿博士再到西岸放飛自我。 人生很長也很短,長的是我們不會...
也許有人會覺得這是一個偏見很嚴重的文章,沒關係!我也不是寫來讓大家高興的,這裡也只是無聊的社會觀察,不喜歡可以轉台。但是當網路上一堆人會去歧視台北車站假日沒地方去的東南亞移工、配偶和辛辛苦苦嫁來台灣盡心盡力侍奉非親非故的所謂婆家的陸配。為什麼看到車站寫著日文拉著大提琴乞討的日本人、公園旁邊打著毫無節奏感波浪鼓白人配著希望大家贊助旅費的牌子,就可以同情心大爆炸一直丟錢?難道這些人會比辛苦工作的移工、照顧一家老小的陸配對於台灣社會更有產出與貢獻? 如果台灣自詡為一個公平自由的社會,是不是就應該把人放在一樣的基礎去對待?移工、陸配如果是合法的到台灣就不應該歧視。如果台灣的街頭藝人都要考照且在特定地方、特定時間才可以表演。那麼這種在自己國家都混不下去了、利用我們對於所謂先進國家護照免簽的優勢跑進來非法居留且沒有工作證反而利用民眾同情心乞討的廢柴是否過於寬容?